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二七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2/26 09:41  

2月22日下午,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主持召开“二七精神”弘扬宣传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好党史,大力弘扬“二七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二七精神”是中组部认定的“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七区组织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来自党史研究部门、文化宣传部门及区直相关单位人员就如何弘扬“二七精神”,从党史资料搜集整理、历史场景打造、传播载体建设、宣传形式创新、文旅产品升级等不同角度畅所欲言,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贴近实际的思路和建议。

陈红民表示,大家立足各自行业和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讨论,提出的合理建议整理后将纳入实施方案。

陈红民说,作为全国唯一以纪念革命历史事件命名的城区,近年来,二七区在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如组织高规格专家团队、举办系列论坛,深度挖掘“二七精神”的内涵价值和时代意义,邀请国际一流设计团队,将二七广场打造成红色地标等。

下一步,二七区要将弘扬“二七精神”作为现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区委书记牵头成立专门机构,邀请专家学者作为顾问团队,进一步深挖“二七精神”时代内涵,从文化产业、场地建设等软硬件方面认真研究谋划并制订系列实施方案,多角度、多载体将“二七精神”弘扬传承好,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