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封祀坛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02/25 10:07  

2月22日,登封大周封祀坛遗址生态公园建设项目一期全面开工。

大周封祀坛遗址位于登封市中岳大街西端万羊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坛体建于公元695年,是女皇武则天封禅中岳时行禅少室祭地之礼的祭坛遗迹。该坛上圆下方,反映了古人天圆地方理念,是研究我国古代封建君主祭祀天地活动的重要实物见证,也是我国唯一一座社稷坛和禅地坛合一的祭坛。2017年10月被郑州市政府纳入生态保遗项目。2019年9月又被列入郑州市“双百工程”建设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约80.62公顷,分为两期,包括遗址保护区、自然风貌区、展览、研究和管理服务区三个功能区。主要由本体保护、环境整治、展示利用和考古研究项目组成,涉及游客服务设施、园区道路、景观绿化和园区内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旨在营造以武则天封禅为主题文化,集遗址保护展示、文化体验、教育休闲、生态保护为一体的遗址生态文化公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