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3/31 11:2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0日,市政协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荥阳市开展“红色精神 ‘郑’在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董天知烈士故居。通过参观故居的实物陈列、展览,聆听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烈士雕像前,全体同志举行纪念仪式,通过敬献花篮、集体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在八路军后方医院,大家实地参观并接受老党员慎天才现场微党课教学。92岁高龄的慎天才老人是当年三坟村儿童团长,他为大家讲述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皮定均司令员抗击日寇的红色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八路军后方医院在战争年代救治伤员、支持革命的历史,领略革命老区军民一家、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感受群众拥护革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积极参加党史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了《党史一百题》宣传册100余份,引导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