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中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文物保护专项工程”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4/27 09:45  

日前,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重点文化科技企业郑州枫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文物库房文物保护专项工程”。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文物库房文物专用高气密性储藏装备及相关文物保护措施系统。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英文:Hong Kong Palace Museum)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西九文化区,由故宫博物院(北京)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合作建立。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占地约13000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约30000平方米,馆舍已于2020年11月结构竣工,计划于2022年年对外开放。开馆之后,900多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将于馆内展出,其中166件是国家一级文物。

郑州枫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枫华实业”)此次中标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文物库房文物保护专项工程——“文物库房文物专用高气密性储藏装备及相关文物保护措施系统”,装备性能技术标准要求较高,设备主要用于抑制各种环境风险因素对文物造成的损坏影响,努力使文物处于一个“稳定、洁净”的安全保存环境,尽可能阻止或延缓文物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改变,达到长久保存文物的目的。

枫华实业是郑州高新区内重点文化企业,也是区内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代表性企业,系“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博物馆协会文物古籍保护修复技术研发中心暨设备生产基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单位”“国家文物局、工信部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协同工作平台理事单位”“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技术创新联盟理事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河南省文物保护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2016年8月,枫华实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成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国内文博企业。

枫华实业自主研发制造的文物保护科技装备广泛应用于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全国600余家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内。同时,枫华实业面向100余家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建立起物联网文物保存环境远程监测控制服务,在物联网文物保护环境监测控制领域、智能型展柜及数字化照明系统领域、文物保护专用修复设备领域等具备核心竞争力优势,并参与了上述领域行业标准修制订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