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领导调研历史文化传承与文物保护等工作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4/29 10:52  

近日,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璩鹏辉,新郑市副市长王淑慧利用“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先后到豫剧文化演艺中心、凤台寺塔、卧佛寺塔及凌阴遗址等地,查看新郑市历史文化传承与文物保护等工作。

在豫剧文化演艺中心,新郑市领导详细了解了演员的办公场地、演出厅、演出情况,观看了剧团演员排练,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豫剧文化演艺中心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进一步传承戏曲文化,复排传统经典剧目,创新打造原创剧目,扩展剧团的演出受众范围。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时期,应注重采取多种方式,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在凤台寺塔、卧佛寺塔及凌阴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听取了相关文物的历史脉络及文物保护利用等情况介绍,不时与文物工作者进行交流探讨,对新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璩鹏辉指出,新郑历史文化厚重,地下文物埋藏十分丰富,被称为露天博物馆,但是这些文物普遍存在可观性不佳的短板,我们首先要把这些文物保护好,再利用现代的科技手段,逐步地将其利用好、展示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新郑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历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保护,让文旅更有品质,让文旅发展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