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0/03/17 00:00  

  3月16日下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的答记者问,并认真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此次“两会”是在全国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上,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张松林、书记宋秀兰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开放门户、搭建平台,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开展学术攻关,提升研究水平;三是要确保文物安全,把文物安全放在首位;四是要创新机制,改善服务,为做强做大文物考古事业创造新环境,新出路,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单位实际,紧紧抓住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十一五”目标任务,努力把今年的工作做好完成好,为“十二五”新开局争取更多的目标和项目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廖 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