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  时间:2010/03/24 00:00  

  3月23日,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对全所干部职工和参加荥泽城隍庙大殿保护维修工程施工的一线工人进行了集体消防安全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
  进入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期,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加上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即将开始实施的荥泽城隍庙大殿保护维修工程对防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十分必要。为此,该所邀请省消防协会刘进步教官到古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教官通报我市近期火灾事故发生情况、典型案例分析、电器、燃气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广大干部职工和一线施工工人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电器、燃气的使用知识,了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材的功能和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初期火灾能力,学会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工地管理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为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工地安全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消防安全培训十分必要,既增加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防火能力,希望以后多组织这种活动。古荥所已和省消防协会结合,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文物安全。(多化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