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郑州博物馆精彩活动多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9/06/10 10:55  

       2019年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又恰逢端午假期,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主题和端午传统习俗,郑州博物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领观众弘扬革命精神,感悟遗产魅力,传播民族文化,让文化的力量深入人心。

       《忠烈千秋英雄谱》讲述40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公众缅怀先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中华经典诵读”、“彩虹福绳创意制作”与“五彩纸粽艺术创作”主题社会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民俗风情,领略经典之美。“蹴鞠的前世今生”走进河南省体育中心,由社教专员结合文物讲述当今最受欢迎的足球体育项目源远流长的历史。

        郑州博物馆报告厅举行2019年志愿者颁证仪式,217名报名者中考核通过的89名志愿者获得了郑州博物馆志愿者证书,遗产日当天正式上岗。

       “古都重宝耀中华”之“大器郑州”活动也在遗产日当天拉开网络投票序幕,20件郑州候选文物图版一字排开,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吸引大量公众热情投票参与,最终将选出9件(套)文物作为郑州的重宝代表。

       此外,郑州博物馆精心组织的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在博物馆广场举行,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欢迎。专家们和文物收藏爱好者一起交流、品鉴,讲授文物收藏知识。

       文化遗产是人类生存智慧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见证,郑州博物馆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展示活动,对于增强公众遗产保护意识,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