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参加第五届河南省导游大赛获佳绩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9/06/14 15:43  

       6月11日至13日,河南省第五届导游大赛在郑州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博物馆选派的两位参赛选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从河南省上万名导游和讲解员中,层层选拔出103名佼佼者进入最终决赛。本次大赛设中文导游员、中文讲解员、英语导游员三个组别,通过自我介绍、自选讲解、知识问答、抽选讲解、才艺展示和情景再现六个环节进行技术比拼。在自选讲解环节,该馆选手围绕“商代青铜方鼎”、“大海寺石刻造像”,对郑州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作了精彩解说,并表演了吟诵、乐器演奏等才艺。最终,郑州博物馆参赛选手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郑州博物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教工作和讲解员队伍建设。此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讲解员的专业素养和多元化的讲解风格,还锻炼提升了讲解队伍,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