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进平陌村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9/06/21 15:43  

       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以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按照文物保护集中宣传“六入”工作要求,组建入户宣传小组,并于6月20日下午来到新密市平陌村开展文物保护入乡村宣传。

       当天,细雨绵绵,宣传员们热情不减,大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文物保护法》《河南省实施<文物保护法>办法》宣传展板、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等资料,向村民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同时设置文物宣传咨询台,开展现场咨询,为村民讲解文物保护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宣传教育群众100余人。

       通过此次入村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文物法律法规,认识文物保护的责任与意义,有效地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为当地文化遗产保护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