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仰韶房基保护加固工程中期专家咨询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9/06/21 15:57  

       2019年6月20日,大河村遗址仰韶房基保护加固工程中期专家咨询会召开。与会专家在考察正在进行的房基施工情况和保护工艺后,为科学推进保护加固工程建言献策。

       大河村遗址房基保护工程已施工六个月,工期过半,施工效果日益明显。会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施工方汇报了保护工程前半期进展情况;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副馆长戴建增介绍了遗址概况、房基保护工程的背景;工程监理方介绍说明了施工工艺流程、材料选用和文物安全等监理情况。三方还就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向专家们咨询请教。

       大河村遗址仰韶文化时期房基,正在进行出土后的首次试验性加固,对房基红烧土墙体等进行保护加固修复,能够提高房基墙体红烧土的强度,防止房基墙体病害的继续发展,减缓风化破坏速度,为公众提供更加真实的观览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