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骨干参观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
来源:郑州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  时间:2019/06/29 10:55  

6月26-28日,郑州市科教文卫体工会组织基层工会骨干分批次参观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成果。

基层工会骨干主要参观了郑州文庙、郑州商城遗址等处。郑州文庙是商城历史文化区内重要人文景观之一,它位于郑州老城东部的东大街上,东临郑州商代古城墙遗址,西毗子产祠、唐开元寺塔遗址,北接郑州城隍庙,西南不远为明代中天书院旧址,历史文化氛围浓厚。2004年至2006年复建,2006年6月对外开放,复建后的郑州文庙沿袭了历史上前庙后学的布局,以其浓厚的儒家传统文化内涵,独具特色的明清古建筑风格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近年来,举办的“祭孔”仪式、新年撞钟活动、国学教育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成为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阵地。参观商城遗址时,先后参观了商城遗址东南城垣、紫荆山路断面保护展厅、商城遗址保护展厅,并重点听取了郑州商城遗址历史、文化以及保护和展示工作的详细介绍。

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中的可喜成果,郑州文庙浓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地震撼到每一个人,全体会员都为古老的商都文化及中华文明骄傲。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当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好时机,加快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争创一流、勇做标兵,为郑州市科教文卫体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油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