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稽查大队开展文物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时间:2019/07/26 15:31  

       7月24日上午,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组织开展文物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老师从文物建筑火灾的特点入手,结合近年来文物建筑重大火灾事故,就文物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强调要注重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风险点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文化遗产安全。随后,围绕近期各地典型火灾案例,消防老师深入讲解了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教授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知识。

       这次安全知识讲座,使干部职工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灭火和自救,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的要求落实,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