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哈青少年夏令营走进大河村博物馆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9/08/02 11:14  

       近日,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团省委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澳门行”正式开营,该夏令营由600名来自新疆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的青少年和我省100名青少年组成,其中,郑州分团的150名师生于8月1日上午走进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畅游六千年古村落,品读远古中原文化。

       这是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第二次承办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为了使同学们深刻领略仰韶文化的魅力,该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筹备,在以往参观体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功能,增设了探秘之旅、植物锤染、钻木取火、考古体验等一系列精品课程。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半天的研学活动在豫哈青少年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到处留下他们恋恋不舍目光,工作人员依依不舍与他们惜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