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行业规范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化遗产研究院  时间:2019/08/02 15:05  

       2019年,郑州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着重加强行业规范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整体职业素质。8月1日下午,该院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蔡全法为全体勘探技术员和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张雪珍副院长根据文物勘探业务工作情况,对全体人员提出了具体培训要求。蔡全法研究员重点从“文物考古勘探如何划分地层”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大家例举了郑州及周边考古发掘工地现场地层的形成原因,以及勘探中如何具备认土能力、熟悉认土标准、掌握郑州地层的基本构成等内容。

       这次勘探业务的操作实务培训,对全院勘探队伍解决作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高文物勘探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整体业务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陈利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