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二七纪念馆
来源:凤凰网  时间:2019/10/28 08:46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10月26日,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郑州二七纪念馆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蓝天、白云下的二七纪念塔不仅是郑州市的标志与徽章,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与纪念象征。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工人阶级英勇事迹,再现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大家依次观看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等8个展厅,了解了二七大罢工背后的故事,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此次现场教育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革命志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工人阶级坚强不屈的斗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化成不灭的符号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自觉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坚持理想信念的作风,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力量,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