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考古漫画唤醒公众文化遗产保护自觉第三届全国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漫画作品展在郑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1/25 09:16  

       11月23日上午,第三届全国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漫画作品展在郑州开幕,来自10个国家和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百余名漫画家的精品力作与公众集中见面。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办,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承办,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艺术形式让文化遗产惠及公众,深入开展文化遗产宣传普及活动,促使保护文化遗产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郑州文博界、动漫界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先后推出《九鼎传奇》《大河村传奇》《如是漫说》等动漫精品,连续举办三届全国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漫画作品展、五届全国文化遗产保护漫画大赛,持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文博创意精品,连续两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为新形势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营造出浓厚社会舆论氛围,“郑州考古漫画”已成为全国文博创意领域一张亮丽名片。

      本次展览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展出一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