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和排查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9/11/23 10:00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工作,11月20、21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集中开展宣讲、培训、演练、检查等系列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近期文物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发送消防安全手机短信,在东赵遗址考古工地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切实使干部职工从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到消防安全操作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在各部室、各工地自纠自查的基础上,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两院区、各考古发掘工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针对电线线路、取暖设备、消防设施、巡逻值班是否合规等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排查无遗漏。

       通过本次大培训大排查,使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更加重视,并准确掌握了消防安全整体运行情况,为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筑牢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