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完成全年文物勘探项目
来源:郑州市文化遗产研究院  时间:2020/01/13 11:17  

2019年,郑州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以服务经济建设,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继续推进文物勘探前置改革,高效优质地完成省市重点项目、自贸区项目、四大历史文化片区项目、生态保遗项目的文物勘探工作。2019年共签订文物勘探项目协议369个,协议总面积1665万平方米,实探面积1442万平方米,发现古代遗迹2067处。
       2019年,该院积极探索文物勘探市场化供应管理工作机制,采取招投标形式在全国范围内选取队伍,建立文物勘探队伍库,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为不断提高文物勘探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利用文化遗产信息系统中文物勘探子系统和文物勘探专业知识,组织全员培训2次。成立二七区文物勘探工作站,加大服务力度,为该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服务。启动文物勘探档案数据库建设和郑州市文化遗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文物勘探子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助推勘探工作向信息化过渡。(陈利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