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家博物馆迎来恢复开放后首批观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23 14:39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 李焱 图)3月20日上午,市民孟伟丽一家三口来到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参观。作为该馆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批观众,孟伟丽和家人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精美的纪念品。除了该馆,昨日起,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郑州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均已恢复开放。

       据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长胡继忠介绍,该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范围包括遗迹厅、陈列厅、临时展厅,VR体验区暂不开放。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馆采取入馆人员限流措施:暂停接待旅游团队、研学团队和人工讲解服务。每日总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000人次。为避免人群集聚,游客可关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官微进行参观预约;或拨打电话53306571、53306575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经扫码及测温正常(无法扫描二维码的老人、儿童须提供有效的健康证明),凭身份证直接入馆参观,无须排队领票。

       据郑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嵩山路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二闭馆。观众可在一楼、二楼展厅参观《长渠坠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考古成果展》,该馆文创、商场等区域暂不开放。目前,该馆暂停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接待,仅接受个人预约。每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1000人,瞬间接待量不超过300人。观众须通过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凭预约码、身份证、个人健康码入馆。

       据郑州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馆长阎书广介绍,该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法定节假日除外)。目前仅接受散客参观,观众可提前3日(含当天)预约参观。每个预约只能预约1人,每张身份证件每天限约1次。参观当日,须出示身份证、本人实时“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馆内暂停提供讲解和寄存服务,观众可扫描二维码免费听讲解。

       多家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也期待全体观众、市民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观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