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天地之中杯” 漫画大赛开始征稿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0/03/26 10:39  

        本报讯(记者 秦华)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漫画作品的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六届“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即日起开始征稿。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主办,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包括第六届“天地之中杯”全国廉政漫画大赛、第六届“天地之中杯”文化遗产国际漫画大赛两个单项比赛。

       据介绍,第六届“天地之中杯”全国廉政漫画大赛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征集漫画作品,面向中国境内的漫画家和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参赛作品要反映党风、政风、民风,传播正能量、鞭挞腐恶丑。而第六届“天地之中杯”文化遗产国际漫画大赛以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征集漫画作品,面向中国境内的漫画家和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作品形式主要为单幅漫画、四格漫画,参赛作品要致力于提高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促进传统文化的回归,让文物“活起来”。

       本次大赛两个单项比赛分别开展初评和终评,作品评选委员会由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在协会评委库中遴选专家组成。作品征集和评审分为廉政漫画组、文化遗产漫画组,设天地之中杯漫画大奖一名,两组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值得注意的是,第六届“天地之中杯”全国廉政漫画大赛参赛作品须是2020年1月以后创作,必须是未发表且未参加过其他赛事的作品。第六届“天地之中杯”文化遗产国际漫画大赛不做上述要求。

       此次作品征集将持续至8月31日,具体参赛方法和赛事信息可通过“河南动漫”微信公众平台查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