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发布年审情况通报 督促提高文物勘探质量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4/13 10:13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省文物局发布了《关于我省2019年度文物勘探许可证年审情况的通报》。今年1月至3月间,省文物局组织对全省43家文物勘探单位的文物勘探许可证进行了年审,其中37家单位年审合格,6家单位年审不合格。

      《通报》显示,郑州市文物勘探管理办公室、洛阳市文物勘探管理办公室等37家单位年审合格;商丘市豫东文物保护服务中心、孟津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台前县文广文物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单位年审不合格;商丘市豫东文物保护服务中心连续两年年审不合格,取消其文物勘探资质,收回文物勘探许可证。

       根据《通报》,此次年审存在文物勘探技术员借用、挂靠现象,部分地市文物勘探技术员所在单位信息与聘用单位名称不一致;部分地市文物勘探项目较多,但发现遗迹现象的项目数量明显减少;文物勘探质量监督检查制度不完备,部分地市没有安排文物考古单位对辖区内勘探单位的勘探工作质量进行检查等问题。

       《通报》要求,年审不合格的单位应根据相关要求对不合格项进行整改,整改期为一年;严禁文物勘探技术员证的借用、挂靠现象。文物勘探技术员所在单位信息与聘用单位名称不一致,应及时对其文物勘探技术员证所在单位栏信息进行变更;各地市应按照要求,尽快建立勘探质量监督管理机制,督促勘探单位切实提高文物勘探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