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革命文物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4/15 10:20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记者4月14日从郑州博物馆了解到,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满足陈列展示和充实馆藏需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即日起,该馆面向社会各界长期开展革命文物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反映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共产党人在郑州地区发动群众、组织领导革命斗争活动的各类实物与资料;反映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前郑州地区割据军阀、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统治者及其他反动势力罪行的实物与资料;反映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对越自卫反击战等保家卫国战争的实物与资料;反映近代以来郑州地区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爱国志士先进事迹的实物与资料;反映近代以来郑州地区重大生产建设成就的各类实物与资料。

       征集方法包括捐赠、购买、寄存和借展三种方式。其中,个人和集体可以将收藏的重要文物委托该馆管理,该馆无偿做好科学保护工作,在征得寄存方同意下合理利用,联合举办展览,丰富博物馆陈列展示的内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