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揭晓 我市“百年郑州”展览上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4/29 15:27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河南省文物局揭晓了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推介活动结果,经评选,共评出10个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我市有1个展览上榜,为郑州二七纪念馆的“百年郑州”展览。

       为促进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的推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全省博物馆开展了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推介活动。

       专家对全省23个陈列展览进行了网上评审,经综合评定,最终推介出:河南博物院“人民呼唤焦裕禄”、“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触摸地球历史 凝视自然精华——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常设展览”;郑州二七纪念馆“百年郑州”;开封市博物馆“祥开紫禁——明清皇家用品展”;洛阳博物馆“梦回布哈拉——唐定远将军安菩夫妇墓出土文物特展”;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华夏第一王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安阳博物馆“传承——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展”;焦作市博物馆“泱泱汉风——汉代陶楼综合陈列”;唐河县博物馆“唐地长河——唐河历史文化展”等10个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本年度获奖的陈列展览,在陈展类型上不拘一格,有基本陈列、临时展览以及出境展览;在陈展题材上有遗址类、考古类、近现代史及自然地质类主题展览;新建成开放的县级博物馆展览,也逐渐彰显出地方历史文化的特色。此次推介活动为全省博物馆提供了展示与提高的机会,促进了全省各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精品意识的树立,为全省各级博物馆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出更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陈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实例参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