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跟我走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20/06/15 14:38  

2020年6月13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郑州博物馆结合今年主题“文物赋彩全面小康”策划了线上线下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历史的足音”专题展览集中展示郑州地区重要文化遗址、重要出土文物以及历史文化名人,上迄旧石器时代,下至明清,勾勒出一幅郑州古代历史文明画卷,让公众感受到中原这片古老土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彩遗址——体验先民多彩生活”线上社会教育活动,选取唐户遗址和双槐树遗址,依托郑州博物馆文物展品,设置两条观众虚拟体验路线,通过寻找农耕定居阶段的农业工具和粮食作物,体验史前先民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智慧。活动现场还宣传展示近年来郑州博物馆完成的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成果,运用科学技术延续文物生命,让公众直观地认识到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对于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性。活动当天市民群众参与人数近千人,郑州电视台、河南日报、郑州日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