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话剧《二七风暴》二七纪念堂上演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0/19 10:40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杨丽萍 通讯员 王玉平 文 丁友明 图)“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舞台上,“林祥谦”一番铿锵有力的革命誓言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10月16日下午,红色话剧《二七风暴》演出活动在二七纪念堂举行。该话剧深刻诠释信仰之美、忠诚之美、崇高之美,吸引近500名二七区机关党员干部及优秀群众代表前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思想教育和革命文化熏陶。

该话剧讲述了1922年中共党员林祥谦和施洋带领工人在郑州举行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遭到军阀吴佩孚阻挠。为了党的事业和革命斗争需要,他们发动“二七”大罢工与反动统治阶级进行坚决斗争,遭到军阀镇压,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

“能够现场观看这样精彩的话剧演出,我们的心灵感到非常震撼,革命前辈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工人利益,面对敌人所表现的无所畏惧、不计生死的光辉形象,真的让我们很感动。”观众纷纷表示。

据介绍,此次演出活动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办,郑州交通广播、二七区文化馆承办,郑州二七纪念馆等协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