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郑州展启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2/21 10:02  

12月19日上午,“黄河故事——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郑州展”在郑州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金石爱好者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郑州展将持续至2021年1月4日,是继河南博物院首展后第二次展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政协郑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文物局等单位协办,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展品涵盖了平面拓、彩金拓、颖拓、全型拓、立体全型拓等传拓艺术形式,门类齐全、精品荟萃,对现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传拓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代表性技法进行了总结。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单位还举办了“黄河故事与金石文化”郑州论坛。多位专家就黄河文化及金石艺术发展进行了精彩讲座。

据悉,“黄河故事——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计划用4年时间,沿着黄河九省,进行100场巡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