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动漫 “黄河奖”颁奖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12/28 09:19  

12月26日,2020河南动漫大会暨黄河文化和科普论坛在郑州举行。会上颁发了首届河南动漫“黄河奖”等奖项。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漫画家协会、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主办。大会以“讲好黄河故事、赋能中原出彩”为主题,会上表彰全省动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等10个单位“全省动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潘明歌、周智勇等10名同志“全省动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举行了首届河南动漫“黄河奖”颁奖典礼。《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小樱桃》《我是发明家》等5部动画片荣获最佳动画片奖、《漫画战疫》《大河村奇遇记》等5部漫画荣获最佳漫画奖,《郑州地铁吉祥物晶晶》《萌十二》等5个动漫角色为最佳IP形象奖。

此外,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还联合举行了第六届“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国际漫画大赛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收到18个国家的参赛作品1083件,《正衣冠》获“天地之中杯”漫画大奖,《有“章”可循》《重拾家风》《嘘》等152幅作品分别荣获廉政组、文化遗产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提名奖。

黄河文化和科普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嘉麒,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庆柱,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主创钱磊,分别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比翼双飞》《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创作心路历程》为题,解读黄河文化密码,为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支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