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卫士“战疫”纪实摄影展在二七纪念塔展出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1/03/31 21: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3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二七疾控卫士“战疫”纪实摄影展在郑州二七纪念塔开幕,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摄影展由郑州二七纪念馆主办,郑州市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协办。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2020年1月21日,二七区疾控中心调查处置了河南省首例新冠肺炎病例;2020年3月10日,调查处置了河南省首例境外输入病例,出色地完成了流调、核酸检测、疫点消毒等防控任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一线战“疫”图片100幅。由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卫生摄影协会会员郑新民在疫情期间,深入一线,历时半年时间拍摄完成。真实反映了疾控人在抗“疫”阻击战中“不辱使命、无私奉献” 的感人瞬间和对党的忠诚;真实记录了疾控人在疫情突发时敢于“亮剑”的坚毅与勇敢的大无畏精神;真实展示了疾控人在抗疫一线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不惧风险的良好形象,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支持疾控事业。

此次展览展期至2021年4月11日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