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洛文物勘探部门开展文物勘探档案管理交流学习
来源: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  时间:2021/04/25 16:51  

4月23日,洛阳市文物局、洛阳市文物勘探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来郑与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就文物勘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该院向洛阳同行介绍并演示了郑州市文物勘探档案系统和业务子系统各模块功能。参观了文物勘探档案库房,以及该院文物勘探档案回溯建库进行数字化加工相关设备,了解了文物勘探档案数字化的相关流程,并观摩了数字化成果。双方还就文物勘探档案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及文物勘探档案回溯建库和档案系统试运行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洛阳同行认为,郑州市文物勘探业务实现了“一网通办”,文物资源及勘探项目一图通览,地图上点击即可浏览勘探项目详细档案。文物勘探档案系统实现了文物勘探档案图文互动和勘探项目的可视化表达。他们表示这次收获很大,对洛阳文物部门相关系统的开发以及档案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参考、示范和借鉴的作用。(陈利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