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1/10/25 11:05  


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考古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令全体考古工作者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近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10月22日上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和“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顾万发认真领学了贺信内容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单位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对工作的启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肯定了考古学对中华文明起源、发展脉络、灿烂成就和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肯定了中国考古人筚路蓝缕、不懈努力的奋斗经历,对广大考古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考古人,要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抓住机遇,扎实开展好考古发掘工作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多角度研究考古发掘成果,多学科融合,将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更好地展示给世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积极推动文物考古事业迈向新篇章

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通过微信工作群、党员群等平台,将贺信内容积极转发推送至每位职工,要求各部室、各工地集中学习,深刻领会贺信精神,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全体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目标,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为探索中华文明起源,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