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重要精神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  时间:2021/10/22 14:13  

10月20日,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重要精神。

馆长胡继忠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并讲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百年来我国考古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和中国仰韶文化博物馆的建设,传承仰韶文化,讲好黄河故事;要发扬探索精神,加强学术研究;要自我驱动,把工作当成毕生的事业,要从自身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

副馆长戴建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肯定了考古学为中华文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指明了考古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大河村遗址是涵盖仰韶、龙山以及夏、商四种考古学文化的大型古代聚落遗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信任。

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优良传统,通过自身的努力推进考古事业向前发展,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