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馆: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2/04/18 10:19  

今年,郑州二七纪念馆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加入抗疫先锋队,下沉到一马路街道办事处、德化街街道办事处和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姚砦社区,参与多轮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二七精神,共同呵护美丽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二七”力量。

4月7日,全员核酸检测。天气异常的热,郑州二七纪念堂门前广场上等待核酸检测的长队中,许多人已经穿上了短袖。但一个可爱的“大白”,拿着手机,在队伍中忙前忙后,不停地扫码。她背后写着“郑州二七纪念馆”。她是陈戈,一个新入职郑州二七纪念馆的“90后”大学生。

“我很荣幸能成为‘大白’,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之前在新闻里看到的那些医护人员是多么不容易!”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刚一年的陈戈,在忙碌了大半天后,面罩下脸上的汗珠清晰可见。陈戈说“高温天气扫码浸湿头发和衣服,并不影响工作,最困扰我们的是在室外阳光直射的情况下,手机屏幕时常因反光导致二维码难以识别,影响检测效率。”为了避免阳光直射的干扰,陈戈会不停地移动自己的身体,蹲下、站起、再蹲下、再站起……创造阴影,挡光扫码。

“只有我们扫码志愿者保持一个持续的扫码节奏,终端的医护人员采样才更有效率,等待检测的队伍也更安静有序,群众才不会因长时间排队而烦躁不安。所以,手机反光是扫码工作中需要想方设法去克服的困难。扫码一旦卡住,前方检测队伍立刻空出一片,后面排队的人群着急地往前涌,这时的‘大白’是最着急的,我在防护服里能感觉到汗水的流动轨迹,手擦不到,默默告诉自己‘加速,冷静,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再辛苦也值得,我们这个核酸检测点,在医护人员、志愿者、街道办事处‘红马甲’和群众共同的努力下。我手机上数据显示今天扫了1600多人,看下工作时长,效率很高的呀。”说到这里,陈戈面露笑容,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

像陈戈这样的“二七人”还有很多,她们不仅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积极献身文博事业,同时,投身“疫”线,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