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荥馆:消防安全宣贯全覆盖
来源: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  时间:2023/11/13 16:46  


近日,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组织召开“119”消防宣传月动员会,向全体职工传达省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馆领导上一堂消防安全课,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防微杜渐,消除隐患。

为加强消防宣传月的宣传力度,从11月1日开始,该馆在冶铁遗址博物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滚动播放一个月,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11月6日,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重点从火灾的防范、初起火灾扑救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安全逃生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培训结束后,在展厅,教员现场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随后,在消防警报响起时,参与职工弯腰、紧捂口鼻、扶着墙壁有序地从展厅撤离至室外安全位置,共同听取教员演练点评和技术总结。

今年消防安全月,该馆通过动员会、微信群、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激发全员对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