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  时间:2023/11/10 16:43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活动首先宣读了《2023年郑州市文物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以今年活动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通过举办主题宣传、消防常识科普、宣传报道等活动方式,切实将本次活动当做有效提升文物系统消防安全素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载体。随后,观看警示片《请为自己负责》、最高检与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的依法惩治文物犯罪典型案例等。

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领导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文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工作密切结合,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二是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综合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筹划组织消防宣传活动;三是对办公人员以及一线田野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真正掌握正确的防灭火和自救逃生技能,推动全院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实现整体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