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开展消防宣讲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23/11/15 15:28  

今年11月,郑州博物馆围绕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向参观游客和工作人员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走进郑州博物馆,大厅LED大屏、宣传栏、智慧型微消站显示屏等载体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短视频、火灾典型案例、宣传标语和海报等,让每一位来馆参观的游客了解消防知识。文化志愿者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开展消防安全常识科普宣传,向观众传递“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将消防常识宣传延伸到社会各阶层。

该馆还对馆内各风险点位进行全方位的排查,重点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隐患及时整改清零。

下一步,郑州博物馆将持续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全员的逃生自救能力,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确保实现2023年文物安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