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3/11/11 15:42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及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冬春季防火工作,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紧紧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走进公园、走进考古博物馆、走进考古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视频、应急演练、发放宣传手册等全方位进行宣传普及,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消防志愿服务台,悬挂消防宣传月主题条幅,播放火灾警示视频,展示消防安全知识漫画的展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漫画手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册、液化气安全、电动车安全等宣传册,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近志愿服务台,学习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专员通过手把手向市民讲解教授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弹及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重点宣讲了家庭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防火灭火知识及逃生自救常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线下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约300余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提升了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筑牢消防“安全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