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堂
来源:文物考古科研处  时间:2020/02/19 09:31  

1952年

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位于郑州市钱塘路中段82号,是为纪念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及京汉铁路全线总罢工而建,是一座砖木结构的现代纪念建筑。此处原是1923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旧址“普乐园戏院”,1951年9月,拆除普乐园,在旧址兴建二七纪念堂,1953年2月7日落成。纪念堂占地面积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3917平方米,分为主楼和南北配楼,均为二层。主楼为一所能容纳1500多人的会议厅,正面高14米,宽27米,深57米,青砖垒砌,屋面红瓦覆盖,正中上方为堂徽,下是二七罢工铸铁浮雕。南楼为二七事迹陈列馆,北楼为活动楼。

二七纪念堂是社会各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也是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资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