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2016年文物行政执法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7/15 14:11  

    7月11日—14日,2016年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嵩山饭店举办。本次培训班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承办,以“加强全市文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文物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推进服务型文物行政执法建设”为主题。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江苏省文物局副局长殷连生,河南省文物局安全处处长秦文波、副处长李培军、副调研员卢少鹏,郑州市文物局党委委员杨廷魁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分析了全国和我省文物执法形势,肯定了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电子巡查系统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郑州市文物局党委委员杨廷魁作了动员讲话,对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严守纪律、潜心钻研、学以致用。
    培训期间,主办的两个案件入选“2014—2015全国文物行政执法十大指导性案例”的江苏省文物局殷连生副局长,从“文物执法现状不容乐观”、“文物执法面临的困境和六难”和“创新管理手段、破解执法难题”三个大的方面,加以生动震撼的案例,系统阐述了“破解执法难题、提高管理效能”这个主题,对于我市进一步做好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法制工作在全国文物系统享有盛誉的河南省文物局安全处的李培军副处长,从“文物保护法制建设基本情况”和“文物行政执法和安全监管”两大方面讲解了文物行政执法中的有关法律问题;市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协调处任志伟处长从服务型行政执法和文明执法两方面详细解读了行政处罚法;文物专家蔡全法则理论联系实际,不仅从六个方面讲解古代文化遗存,还让学员们观看实物锻炼文物鉴别眼力。
    此次培训,促进了我市文物执法系统的学习交流,使执法人员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受到了启发。全市各县(市)、区文物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