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积极开展文明执法巡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6/29 14:51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文物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针对全市文物安全态势,2016年4月初至6月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廷魁带领执法人员先后赴新郑市、高新区和上街区等地积极开展文明执法巡查工作。

    在当地有关负责人的配合下,围绕文物本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文物“四有”工作是否完善;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发生违法建设行为;是否发生擅自迁移、拆除、或擅自修缮文物保护单位等文物违法案件,详细了解了文物行政执法人员案件查办过程,重点调查了解是否存在不文明执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针对执法实践中的难题和困境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一阶段的文明执法巡查活动,不仅有效保障了我市文化遗产安全,也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文明执法水平,增强了执法人员充分运用文物保护法并结合实践办理文物违法案件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