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纪念馆承办二七区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17/05/10 11:33  

    5月8日上午,二七区第六期道德讲堂在郑州二七纪念堂开讲。本期讲堂主题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本期道德讲堂进行了“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8个环节,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爱岗敬业的意义,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爱岗是对自己的工作态度负责,敬业是严谨严肃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学模范环节中,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全国道德模范、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罗阳的先进事迹。罗阳是沈飞歼-15的总设计师,在歼-15试飞成功之前他每天工作达20个小时以上,最终晕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也没站立起来。大家被他这种将生命献给祖国航空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然后大家共同学习了身边的敬业奉献代表人物——郑州二七纪念馆学术部主任庞倩华和安保部员工王静的先进事迹。她们俩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真实感想,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许。

    听完模范人物的事迹后,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模范人物和这次道德讲堂的所思、所感和所悟,纷纷表示要扎实做事,绝不作秀,为郑州二七纪念馆争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