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我参与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7/05/25 10:57  

    “先生您好,现在红灯不准通行,请您退到白线后。”“阿姨,请耐心等待绿灯亮后再过马路。” 为倡导文明新风,扎实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工作,郑州博物馆组织全馆志愿者在中原区嵩山南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我参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5月23日上午7点半,在嵩山南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正值交通高峰期,几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身披绶带的博物馆交通志愿者已站在岗位上。红绿灯下,他们以饱满的精神,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善意的微笑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宣传引导文明出行;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志愿者耐心回答。在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井然有序。早8点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结束,志愿者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但没有一个志愿者叫苦叫累。一名志愿者说:“现在全市都在进行文明交通整治工作,我们作为郑州博物馆的志愿者,能参与到这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

    一位每天都要经过路口到绿城广场锻炼身体的大爷对志愿服务表示:你们很辛苦,有了你们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的交通秩序才会变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郑州博物馆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文明的示范、宣传、劝导、监督作用,通过志愿者们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丁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