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办组织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来源: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  时间:2018/05/24 10:23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5月23日,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纪念馆前,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对党旗,高擎右手,庄严宣誓。随后集体参观了豫西抗日纪念馆。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我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该馆座落于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抗日战争时期,柏茂庄园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

    参观中,大家驻足于一幅幅照片、绘画,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前,愤慨于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的滔天罪行,感慨于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勇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争先意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文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