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开展“冬送温暖”活动
来源: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时间:2018/01/02 09:04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工作到村到户到民心,2017年12月30日,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新郑万佳生活量贩、瑞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为驮窑村253户居民送去节日慰问。这是该局再次引入社会力量参加双联行动。
  当天,新郑市万佳生活量贩、瑞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向驮窑村捐赠250余桶食用油及其它慰问品。驮窑村村是市旅游和文物局双联行动联系点。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积极探索双联帮扶的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拓展双联帮扶的新渠道,制定精准扶贫方案,明确扶贫职责,落实扶贫措施,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帮助驮窑村实施就业脱贫。建立“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一对一帮扶机制,组织21名机关人员与101户贫困户结成对子,针对不同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建档立卡,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做到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准确了解帮扶村与帮扶户的真实情况,从而“对症下药”。同时,常态化开展送法下乡、捐资助学、访贫问苦等慰问活动。(张亚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