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1/04/06 16:2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4月2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到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大金店袁桥村登封市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解说员的步伐,清晰而生动地了解中共河南区党委、八路军河南军区和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党史故事。在文物展厅、皮定均同志和徐子荣同志事迹陈列室,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物件,都在讲述着共产党人曾经的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为了人民安定幸福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肃穆敬畏的心情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昂扬的斗志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激励大家不忘初心,铸牢忠诚之魂。

驱车来到大金店袁桥村登封市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大家再次感受革命先烈艰难的革命历程,感念着中国共产党人忧国忧民、为国为民的精神和民族大义。

通过本次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以实地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战斗故事和中共登封地下党抗日救国的党史脉络,感受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和立志为国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追求真理、勇敢顽强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谱写新时代文物保护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