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歌:行愿无尽 为善最乐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14 09:11  

多年来,她心怀善念,去关怀需要帮助的人,以一次又一次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2022年郑州市文明市民、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馆员宋歌。

2012年,宋歌在新闻里看到患有唇腭裂的弃婴小永辉的住院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并先后两次捐款2000元进行资助。这件偶然事件开启了宋歌的爱心之路。2014年,宋歌组建了“豫公务员爱心联盟”,她带领团队来到新乡市卫辉柳树岭小学开展爱心联盟行动,发现了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的女孩马雪林。宋歌等人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发起了对马雪林的救助活动,并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手术。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近百人,一直在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断付出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爱心的事情一直发生,助人为乐的行动一直不断,宋歌看到了身边太多的事情,2018年5月11日,是宋歌生日第二天,她向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递交了器官捐献的申请表,成为第302389位自愿捐献器官捐献志愿者。

宋歌在文博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思想上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生活中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她说,这都源自对生活的热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