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申遗成功不涨价“天地之中”还将免费开放1个月
来源:河南商报  时间:2010/08/04 00:00  

  商报记者 李雅静
  “丁部长辛苦了!阎局长咱们拍个照吧!”昨日,当“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代表团抵达新郑机场时,有大束鲜花敬上,闪光灯则对着他们闪个不停,家乡人民用最热情的方式欢迎载誉归来的“功臣”们。
  回顾申遗
  大会表决只用了1分钟就通过
  新郑机场,刚刚回到家乡的申遗代表团团长、郑州市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显得分外激动。
  他高兴地举起手中的鲜花,大声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成功了!”顿时,现场一片沸腾。  丁世显随后介绍说,此次申遗我们有几个鲜明的特点。
  “首先大会对我们的评价很高。其次,通过的速度最快。‘天地之中’项目是当地时间7月31日20:32开始报告的,41分报告结束,大会主席征求各国意见。结果没有一个人表示异议,表决只用了一分多钟就通过!”
  “为了祝贺‘天地之中’申遗成功,当时各国代表纷纷排队与我们拥抱,大会为此还不得不休会了几分钟。”丁世显自豪地表示。
  登封承诺
  将有序免费开放8处11项建筑群,免费时间大概一月
  当记者问登封未来如何处理文物与旅游的关系时,登封市委书记王福松回答说,首先要管理好,保护好,在此基础上,让更多游客了解我们的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已经决定成立遗产管理办公室。为更好体现‘天地之中’与8处11项建筑群的关系,还会搞一个大的展览会。”
  申遗成功了,少林寺等景区的门票是否会涨价?王福松明确回复说,登封市委、市政府从来没考虑过申遗成功后涨价这个问题。
  他表示,为了庆祝申遗成功,11项建筑近期会有序免费向市民开放。“免费时间大概会持续一个月。另外,每年的遗产日,我们也可能同时或者拿出一部分景点对外免费。具体措施还正在商议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