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登封“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代表团昨天载誉归来
来源:河南电台  时间:2010/08/04 00:00  

  昨天(8.3)下午,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遗代表团从巴西载誉归来。请听河南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听众朋友,这里是新郑国际机场,下午4点半,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遗代表团从巴西归来,代表团成员每个人神采奕奕底地走出机场。申遗代表团团长、郑州市宣传部部长丁世显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和记者重温申遗成功那一刻的喜悦。
  “这个项目真正表决的时候,用了一分多时间。大会主席用锤子咣一敲,我们这个项目就被列入了,当时全场都是鼓掌,不少同志激动的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因为这一刻来得太不容易。”
  自申遗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先后投资了8亿元对8处11项古代建筑进行了修缮和环境整治。在去年的第三十三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嵩山历史建筑群项目申遗受挫,被列为“补充材料推荐列入”,经过一年的调整与准备后,申遗领导小组决定更新推出了“天地之中”的理念。郑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说:
  “更新了观念之后,使我们这一组建筑更加符合世界遗产组织关于主题的一种概念,外国朋友真正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着申遗的成功,登封市政府考虑将对嵩山历史建筑群的部分景点实行免费门票。同时保持少林寺门票价格不变,原有各方利益关系不变,少林寺获得门票收入的政策不变,景区的公共文化资源和公共景区资源保持公共性和公益性不变,让更多的人能够分享中华民族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
  河南电台新闻广播8月4号《河南新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