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千余市民文庙撞钟 祈福崭新2011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1/01/04 00:00  

本报讯(记者 李颖 文 李焱 图)“5、4、3、2、1”咚……伴随着上千名群众的齐声倒计时,时针指向2011年1月1日零时,礼花齐放,浑厚、悠远、代表吉祥如意的新年祈福钟声在郑州文庙响起,由市政府主办的“中原崛起 文化给力”撞钟迎新年活动在这里举行。市领导赵建才、白红战、雷志、王薇,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张学军等与来自各行业的代表及民众一起为崭新的2011年祈福。

活动现场,豫剧、歌舞、武术等表演轮番登场,人们用最具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展示着独具千年风韵的中原气象,舞龙、盘鼓、秧歌表演烘托出新年浓浓的喜庆气氛,让寒冷的午夜迅速升温。

市长赵建才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警备区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机关干部、青年学生,向驻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一切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劳动者,向关心和帮助郑州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在一起,告别过去的一年,迎接又一个新年的开始,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城乡面貌有了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有了新的提高,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积极投身于中原崛起的振兴和奋斗中,新年钟声祈福迎祥,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郑州的明天更美好!

23点59分,出席活动的领导与撞钟嘉宾一起,与全场观众共同进行倒计时,等待撞响大成钟,以富有文化底蕴的传统方式和现代元素的文化语言迎接新年的到来。

12:00,赵建才撞响了新年第一响钟声,随后, 河南经济年度人物王超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人物杨松、感动中原人物周国平、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作家乔叶等商业领袖人物、文化风云人物、河南爱心人物、郑州市道德模范等36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各行业代表分别撞响了大成钟,每人3响,响彻夜空的108声代表了平安、繁荣、富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