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国家文物局领导调研我市大遗址保护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3/08/30 00:00  

(记者 左丽慧)昨日下午,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大遗址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马懿、王哲等陪同。

励小捷一行先后来到商城遗址人民路广场地下城垣展示点、东大街商城遗址东南城墙等地,实地考察商城遗址保护工作。郑州商城遗址作为商代前期商王都邑遗址,城市始建距今约3600年,遗址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其宏大的城市规模和气势,以及内外城池和宫殿区的整体形制奠定了中国城市发展的基础。目前,郑州商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经过实地察看,励小捷对我市商城遗址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遗址保护,尤其是中心城区的遗址保护工作,必须和城市发展相容共存、共赢,郑州商城遗址保护工作既向市民展示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为市民提供了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实属难能可贵。希望郑州市进一步做好大遗址保护工作,以实现大遗址保护利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素质提高、生态环境优化的良性互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